推廣反毒 拯救少年浮士德


▲紙風車劇團的《少年浮士德》,透過戲劇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可怕。(圖/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采薇/台北報導

紙風車劇團的《少年浮士德》,是齣專為青少年打造的反毒舞台劇,目前巡演已邁入第三年,對於青少年的毒品問題,他們背負著「不願錯過任何一個讓青少年學子了解吸毒後果機會」的使命感,推出《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拯救浮士德計畫》,就是希望能陪伴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所以,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希望能有政府部門、企業及民眾,經由更多的單位來投入贊助,在今年底完成380場演出。

紙風車指出,其實以戲劇的方式宣傳反毒,遠比說教更淺顯易懂,《少年浮士德》的演出,用趣味的劇情台詞,如:討論電玩遊戲闖關等,貼近青少年的現實生活。演出形式以時下流行的舞蹈,加上高蹺、偶戲、扮裝等,呈現青少年渴望同儕認同、對現實生活迷惘的心情,帶出他們面臨毒品誘惑的反應。以前,政府與學校的反毒政令宣導,大多為制式演講與影片,反而在欣賞了紙風車的戲劇演出後,青少年很有共鳴,且讓他們明瞭「毒品是不能碰、看、摸的,如果接觸了毒品,最後只會孤零零的一個人。」

兩年多來,觀賞《少年浮士德》的參與師生達18萬餘人,紙風車劇團走過20個縣市,也進入了248所國中校園演出。但是,距離巡演全台940所國中的目標,仍需社會各界團體及民眾來幫忙,《少年浮士德》即將在今年11月底邁入第三年,紙風車邀請更多人用實際行動,幫助各國中募集演出經費,只要單場募集16萬元,紙風車即前往校園演出,讓全台55萬餘國中生「向毒品說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洽詢電話02-23926170

【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