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秋天瘦身的不挨餓飲食撇步大公開 !

【廣編特輯】

▲開始有些秋意,正所謂到了美食的秋天!

圖、文/新立方提供

最近天氣慢慢變涼了,開始有些秋意,正所謂到了美食的秋天!

秋天的山藥、黃鱔、栗子、胡桃、紅棗,甚至是螃蟹…,光想就讓人食指大動!

秋天氣候漸涼,身體的活動量在越來越涼的氣溫下也會不知不覺下降,自然容易出現贅肉囤積、身體橫向發展的狀況,為了要防止越積越多的肉肉,秋天來臨前一定要了解,到底要怎麼吃,如何避開高熱量的恐怖陷阱,能夠吃得飽又能吃得開心,保持人人羨慕的好身材!

1.改變進食順序:

其實不管吃進的數量多寡,複雜程度如何、身體消化食物的順序是按照進食順序進行的。最先吃下肚的最容易被身體吸收,同理而言最後吃的食物,身體吸收的熱量就會變少。

(1) 先喝湯: 因為先喝湯可以增加胃部食物體積,讓人之後會少吃一點。 記得以清湯為主非濃湯,因為濃湯通常會加入許多麵粉及油脂,熱量比清湯高太多。

▲先從蔬菜、菇類開始吃起,而且這些食物必須是一頓飯中,食用份量最多的一種。

(2) 吃蔬菜: 膳食纖維類的食物,通常熱量較低,因此先從蔬菜、菇類開始吃起,而且這些食物必須是一頓飯中,食用份量最多的一種,填飽肚皮,使之後的高熱量食物少吃一些。

(3) 最後再吃肉類和澱粉類; 通常到這階段,已經處於半飽的,就可以吃些蛋白質食物,另外澱粉所產生的醣類是人體必要的能源之一,因此這時可以吃些碳水化合物均衡飲食,此時吃進去的食物熱量比較不容易被吸收,但卻能延緩血糖的上升,避免飯後餓得快。

(4) 利用低熱量的替代食材,代替澱粉類的主食(例如蒟蒻、蘿蔔)。

2.怎麼吃都會讓你瘦的水果 – 番茄
番茄為優選,番茄中的紅茄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1、蘋果酸、檸檬酸等營養成分,保持身體均衡營養。番茄更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不但讓人容易有飽腹感,還能吸附體內多餘的脂肪,並排出體外。

▲你知道嗎?一盤義大利麵的熱量竟然高達610大卡,其實可以善用低熱量的食材替代主食。

3.主食首選

許多人主食通常選擇米飯,可知一碗白米飯的熱量就高達280大卡!!!
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時,在這樣有美酒並且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氛圍,不知不覺就會把一盤熱量高達610大卡的義大利麵,不知不覺吃下肚了!
小編在前面有提到其實可以善用低熱量的食材替代主食
可是有時難免嘴饞,總有想大吃大喝的時候…
怎麼辦?

坊間有許多主打低熱量的產品,不妨試著自已動手作些好吃又好玩的創意料理,加上些不同的蔬菜來增加口感,就能又美味又健康了,來看看這盤番茄義式蒟蒻麵,有沒有食指大動呢?

▲加上些不同的蔬菜來增加口感,就能又美味又健康了,來看看這盤番茄義式蒟蒻麵,有沒有食指大動呢? 

以上為秋天讓你能吃飽又能維持身材的三個小撇步,當你大朵快頤享受秋季美食的同時,請銘記在心並時時警愓自己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