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大陸後歸還?台聯:軍友社占用國土民地當二房東 

▲台聯黨團總召集人賴振昌(左)及幹事長周倪安(右)指控軍友社佔用國土和民地。(圖/台聯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遭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指控,占用國有土地和民地,賤租給國軍英雄館和服務站,並開設商店當起二房東,甚至約定於反攻大陸後歸還土地,且質疑軍友社受國民黨和退役軍方掌控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賴振昌1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軍友社總計21個國軍英雄館及軍人服務站,其中台北服務站侵占民地數十年,約定於反攻大陸後歸還土地

賴振昌表示,屏東軍友社甚至將建物出租當起二房東,而花蓮、台東、澎湖、金門等服務站和英雄館也都有爭議,他向軍友社呼籲,「請軍友社出示租賃契約及繳交租金證明,否則就是侵占國有財產,縱使有無償使用證明,也應立即歸還」!

台聯幹事長周倪安說,國防部租給軍友社台北國軍英雄館,每坪月租金只有166元,台中每坪每月38元,高雄每坪每月53元,以台北國軍英雄館為例,位於中華路的黃金地帶,以市價不到一成的租金賤租,甚至把一樓轉租給超商,當起二房東。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回應表示,台北、台中及高雄國軍英雄館由國防部提供土地,建物為軍友社出資興建,產權仍是屬於國有。此外,英雄館是提供官兵、軍眷、榮民及國防事務有關人員住宿使用,非營利單位。

關於低價承租的情形,羅紹和說,符合行政院「國有出租基地租金率調整方案」的規定,依租金60%收租金,每年台北、台中和高雄國軍英雄館三館總計繳交租金新台幣1,651萬元。

至於是否受到國民黨和退役軍方掌控,羅紹和說,軍友社是依照「人民團體法」規定登記,為公益性社團法人,屬社會團體性質,並無任何政黨色彩。

▲台聯黨團指控軍友社佔用國土和民地。(圖/台聯黨團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