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護理師:台灣大多數的人還是學不會尊重專業‬



▲八仙塵爆意外,所有醫護人員忙翻。 (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為一名護理師的張小姐,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文章,希望大家能夠尊重在第一時間搶救的所有醫護人員,「救人不是這麼簡單,不是出一張嘴,然後怪東怪西」,也不應對消防及醫護人員救援過程中找喳,不是提告就可以解決事情,從這次事件來看,「台灣大多數的人還是學不會尊重專業‬」。

面對八仙事件家屬控訴醫院轉院過程怠慢導致病情延誤,張姓護理師表示,很多家屬可能覺得這些專業人士就是該聽他們的,否則就投訴、提告,導致不少醫護人員不甘官司纏訟及家屬病人的言語辱罵憤而離去。

但像發生這次大量傷患事件,在平常就被你們罵走逼走告走的醫護人員大量流失,然後平常就被大家濫用的醫療物資匱乏下,「哪裡有多的人力物力,可以應付這些真正急需緊急救助的病人?」

她說,「我周遭認識的所有醫護同仁,每位都是盡心盡力在照護燙傷病患的傷口」,還有醫生從塵暴當天處理病患值班,插管穩定徵象、換藥協助,處理安排各種零碎事情,目的就是讓每位患者穩定病況,到早上10點還堅持幫病人換最後一次藥才去休息,「這就是從醫偉大的奉獻的精神」。

她也希望,不要再有家屬講出「未在第一時間妥善安排患者導致病情延誤」之類的話,對在第一時間搶救的醫護人員來說,實在很愧對他們!

▼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辛苦。(圖/翻攝自
喬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