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脫落皮膚垂傷患腳上」 醫憶到八仙救人:我見過地獄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義消、醫護人員辛苦了!傷者也一定要努力好起來!

▲事發後許多傷者躺在游泳圈上等待救援。(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1人不幸死亡、497人受傷,許多醫院緊急召回所有醫護人員,這也是92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搶救。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外科醫師洪浩雲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憶當晚到八仙樂園搶救的情況,「我見識過地獄」。

洪浩雲寫道,當天晚間回家正準備和妻子吃牛排,打開電視看到發生大事,他立刻和同仁到場搶救,他本來還怪院方幹嘛派人到現場,在醫院等病人不是更實際,「不過愧疚感很快就被無垠的黑色情緒掩蓋住了!我想我以後可以跟我的子孫說,我見識過地獄。」

洪浩雲表示,他在現場進行「檢傷分類」,把每名路旁的傷患都評估過已排除緊急的生命危害,「然後來到了地獄的大門口!地獄門前僧侶多」,他趕緊和同事一起繼續進行初級評估,「耳邊是讓人發抖的哀嚎聲,垂在傷患腳上的是脫落的皮膚......好在我晚餐沒吃!」

洪浩雲說,直到把傷患都送上救護車,他們才回到醫院,「走進加護病房,看到兩位沒有值班的學長都在,真是太讓人感動了」。他面對潮水般的病人、潮水般的電話、潮水般的輸液,再次坐下來的時候是隔天凌晨4時半,「6點開始,我心中就焦躁起來,因為等在前面的是換藥地獄。」

洪浩雲指出,上午9時開始,在這個沒有整形外科的小醫院裡面,有神經外科醫師、消化外科醫師、乳房外科醫師、專科護理師在幫病人進行「燒燙傷傷口處理」,「晚上7點,不妙了,大家的小便都好棒,然後手都好麻?『腔室症候群』....要進入第二個『24小時』了,這下就真的要找整形外科幫忙了。」

洪浩雲表示,撐到第三天上午8時,長官們一起跟家屬開會,解釋目前的治療狀況,只有「學有專精的整形外科醫師」可以幫病患保住手腳,「你居然還挑三揀四?醫院的醫師、護理師是要救人的,不是在幫你打電話訂房間的!有床不去,還在考慮?我真的有想砍人的衝動!」

洪浩雲也感謝那些給予幫忙的朋友,「感謝那些一直希望幫忙的朋友,感謝那些即將提供幫忙的朋友,你們的存在讓我感到好無奈。如果不是因為有你們,我就可以理直氣壯不當外科醫師,不救人了。」

▲▼警義消、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傷患。(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