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掛了」美簽證全球持續延發 留學與移民影響大

▲AIT美國在台協會位於信義路的辦事處。(圖/取自Wiki)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技術系統出問題造成美國境外簽證系統故障,這讓全球前往美國簽證「大塞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對此表示,台灣享有免簽證計畫,因此一般旅客赴美遊玩不受影響,但赴美留學與移民簽證則大受影響。

周書龍提到,這個問題並非僅台灣受到波及,而是全球性故障,然而系統的技術問題仍需等待國務院解決才能恢復正常運作;另外,此次台灣受影響的部分,主要是辦理留美與移民簽證的民眾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AIT也在臉書上宣布訊息,免簽證計劃的運作並未受到影響,符合資格的台灣旅客仍然可以依據免簽證計劃享受免簽旅行,但絕大部分在2015年6月8日之後核准的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目前都無法印製

言下之意,在2015年6月9日當天或之後傳送DS-160線上申請表格,並且預約在2015年6月14日到20日之間面談的簽證申請人都得面臨重新預約。據悉,美國國務院大約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將系統問題解決,全面恢復簽證作業►►►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提醒民眾持續關注AIT網站,了解何時能夠重新辦理面談預約。(圖/取自AIT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