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癌症更難控制 英婦患罕病半臉遭切除:已不是正常人

▲英國婦女為了活命,切除半邊臉頰。(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女因罹患罕見疾病,導致半邊臉頰遭切除,甚至兩度險入鬼門關,連醫生都直言比癌症更難控制。但為了活命,她仍需不斷接受手術,已將積蓄花光的她,希望能募集更多善款,讓她得以生存。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現年58歲的婦女布倫特(Louise Brent)在45歲時發現臉部脈搏異常跳動,就診後證實罹患「腦動靜脈血管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AVM),主要病徵是腦部血管不正常聚集,使動脈內的血液不經微血管而直接注入靜脈,形成一種高流速及高壓力的血液短路,繼而增加腦內出血及中風的機會,甚至經常出現偏頭痛症狀。►►►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此後布倫特的生活便與手術為伍,曾接受過大大小小的手術,移除異常的血管,顏面早就傷痕累累,也曾因臉部大量出血險些喪命。但為了活著,布倫特發現美國有教授專門研究AVM,便在去年7月赴美接受手術,花了10萬英鎊(約新台幣470萬元)切除半邊臉頰。

由於一連串手術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布倫特接受老公及家人的金援仍不足,為了擺脫疾病,布倫特接下來仍需要接受預防失明的手術,希望能籌得2.5萬英鎊(約新台幣117萬元)善款。最後她無奈地說,「經歷過這麼多手術,我永遠無法像正常人一般,但我必須習慣,武裝著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