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社會溫暖力量」 薏仁湯婆婆跨263公里送蜂蜜

▲婆婆賣薏仁湯照顧2個兒子。(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同意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日前曾發文提到,「嘉義市民權路有位賣薏仁湯的婆婆,年紀大還需要照顧2個兒子非常辛苦,婆婆賣的東西好喝又天然,希望大家能夠盡一分心力幫助她。」活動受到很大的迴響,這位婆婆21日親自從嘉義到台北,提著兩罐蜂蜜要答謝當初發起的人,也就是善耕的同事,大家都覺得「這也太有心了吧!」因為兩地的距離至少263公里,當天畫面十分感人。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在民權路賣薏仁湯的婆婆,已經高齡90歲,必須照顧兩個生病兒子的生活起居,還要扛下賺錢養活這個家的重擔。婆婆賣的薏仁湯很好喝,蜂蜜也是最天然的,但是生意並不好,有私底下問過嘉義當地的朋友『為什麼不喜歡去呢?』朋友們都回答,『看到沒人就不想也不敢進去,怕東西不新鮮或不好吃啊!』這樣的刻板印象,往往變成惡性循環,讓美味薏仁湯都賣不出去,真的很可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也提到,「婆婆賣的這些東西(薏仁湯、綠豆湯、蜜茶、仙草冰、楊桃冰、酸梅湯、青草茶、愛玉冰、蜂蜜、蜂花粉、蜂王乳)裡面,只有蜂蜜、蜂花粉、蜂王乳三樣商品可以運送和保存,所以遠在台北的我們除了大家團購了一些蜂蜜外,實在不知道還能多幫助婆婆些什麼,所以才會希望利用文章的力量,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幫助也好,讓大家能夠多多關懷這位婆婆,因為每個人都有帶給社會溫暖的力量。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婆婆送蜂蜜給善耕公室發起人。

▼婆婆與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