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案未破局? 柯文哲:蔡明忠還有良心

▲柯文哲今日出席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全國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向北市府攤牌,正式發函希望終止合約,並建議市府「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柯文哲4日出席活動後表示,談判本來就是討價還價,再找機會跟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溝通,讓事情回到合約面解決,「我倒覺得他良心還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松菸文創歷經4次談判宣告破局,倪重華上午表示,「鑑價買回」是個冗長的過程,會請財政局跟法務局協助做專業評估;他也坦言,市府會做這樣的準備,但不希望行政流程拖太長,還有很多建設目標要達成;另外,雙方談判並沒有破裂,只是冗長的過程與協商,市府要求台灣大哥大在1日前遷出,「讓一層樓出來,有這麼嚴重嗎?」不明白對方強硬態度。

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全國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還是那句話,談判就是討價還價,哪有你一次講,對方就完全照你的方法做」,經過上午溝通後,會再找機會跟蔡明忠談,很多事情必須回歸到合約來解決。

柯文哲指出,將雙方合約上網公告,就是希望符合過去「公開透明」主張,先將相關條約和公文公開讓市民看看,「坦白講,其實最終都要民意支持」;他也說,其實蔡明忠的企業獲利率很高,因此不是那麼在意,「只是說怎麼做對大家都有好處,我倒覺得松菸談判還好辦。」

媒體問及「鑑價買回」市府是否吃虧?柯文哲則說,談判本來就是討價還價,很多事情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清楚,所以不用緊張,「繼續看下去」。他也說,自己覺得蔡明宗還有良心,但要談也要大家有空,「我也要先想一下要談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