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徵兵還是募兵? 國防部不排除再次民調

▲恢復徵兵制的議題近日引發爭議。(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0日質詢時提出一份中研院民調,顯示支持恢復徵兵的國人竟高達6成。國防部為維護募兵制的推行,22日公布2份在民國102和103年委託民間公司做的民調,都有6成民眾滿意募兵制。國防部甚至表示,不排除針對徵兵或募兵制爭議,再進行一次有足夠信度、效度的民意調查。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曾先後於102和103年委託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推動募兵制」滿意度實施民調。102年的調查於10月21日至25日採電話訪問方式進行,針對居住於臺閩地區的18歲以上民眾進行抽樣訪問,總計撥打1萬5651通電話,完成2060份有效樣本,有61.1%的民眾感到滿意。103年的調查則在10月6日至13日採同樣的電訪方式進行,撥打了1萬9341通電話,完成2089份有效樣本,有60.4%的民眾感到滿意。

羅紹和表示,國防部為了推動募兵制,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從去年的募兵狀況到現在為止的報名與錄取情況,國防部對募兵制非常審慎樂觀。任何政黨針對募兵議題提出意見,國防部予以尊重,不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