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看過…男娃握拳照暴紅 「勵志弟」募款助父換腎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8年前握拳照暴紅,「勵志弟」助父換腎。(圖/翻攝自wjcl.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年前因為一張握拳照在網路上暴紅的美國「勵志弟」長大了,為了幫長年受腎病所苦的爸爸換腎,他們一家在募資平台上籌措醫藥費,目前已累計募得超過9萬美元(新台幣約270萬元)。

小男孩雙手緊握、緊閉雙唇,白白胖胖的臉頰還有點皺眉頭,讓人看了「鬥志燃燒」,這張照片相信許多網友看過很多次,由於具有「打氣、加油」意味,小男孩在網路上還被封為「勵志弟」。

▲「勵志弟」全家福。(圖/翻攝自gofundme.com)

這名小男孩住在美國佛州,本名山米.葛瑞納(Sammy Griner),當時他只有11個月大,在沙灘上玩沙時被媽媽拍下到這張趣味十足的照片,沒想到卻意外在網路上暴紅。

山米目前已經8歲,一家人多年來有個不為人知的煩惱,他的父親賈斯汀(Justin Griner)患有腎衰竭,長年受疾病所苦,不僅無法工作,還必須支付龐大的醫藥費;山米的媽媽原本不願意利用兒子在網路上的名氣,但看到老公身體日益衰弱,加上婆婆死於腎臟疾病,才決定在網路上募款。「很驚人,看看大家的捐款......」,對於網友的慷慨解囊,山米母親十分感動,賈斯汀也說,「這真的很感恩,也讓人再次相信人們想助人的善念。」

除了捐款外,還有人表示,如果配對成功,願意捐腎給賈斯汀;來自各地的加油打氣讓山姆一家人好感動,也這位多年前意外暴紅的小男孩,成為名副其實的「勵志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