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場接暗管偷排紅土 新竹鳳山溪窘成「橘子河」

▲砂石場接暗管偷排紅土,新竹鳳山溪窘成「橘子河」。(圖/翻攝「我是竹北人」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清澈的溪流,怎麼會突然成為「橘子河」?位於竹北市的鳳山溪,日前被縣民發現在番子坡一號堤防附近,整條河段被染成「橘紅色」。新竹縣環保局接獲檢舉後前往調查,發現這是附近一間砂石場趁深夜偷排廢水所致。由於情節重大,環保局將勒令該廠停工,並表示會予以重罰。

網友「我是竹北人」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了一張照片,寫道「這鳳山溪水怪怪的」,引起許多網友迴響,還有人留下了「三天兩頭河川變色」、「新竹縣鳳山溪美麗的褐(河)流」等言論。

新竹縣環保局在接獲民眾檢舉後,已先派員採集水送驗,初步鑑定顯示,工廠偷排的廢水應該不含化學物質,而是單純的紅土;環保局人員也於15日下午找到一根偷排廢水的暗管,尋線追查後發現,排放廢水的元兇就是鳳山溪旁環北路的砂石場所為。

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表示,目前河川的酸鹼質為PH5.73,低於標準值PH6至9,由於情節重大,環保局將將依《水污染防治法》勒令該砂石廠停工,最高還可開罰60萬元的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