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車10年今遭刁難顏色變 監理所坦言「認知差異」


▲何志偉接獲民眾投訴,認為遭到監理單位刻意刁難。(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驗車標準變變變?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接獲蔡性民眾投訴,自家一輛銀色休旅車,十年來都按規定驗車,一切均符合規定,今年初驗車卻被認定車身顏色與保險桿顏色不同,必須親自到監理所辦理異動登記,民眾自認遭到刁難,對此,台北市區監理所坦言,可能是代檢場的疏失,會加強訓練讓全國達到一致性。

何志偉指出,自2012年起,汽車監理業務改由中央政府統籌辦理後,到監理所辦理「汽車顏色異動」的民眾爆增近兩成,截至今年二月為止,四年累積的變更數達到1萬9700件,何志偉批評,到底是過去地方政府太鬆散,還是中央政府太嚴格,如此標準變來變去,真的是擾民又傷財。


▲當事人的銀色休旅車。(圖/記者黃瀞瑩攝)

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張耀輝表示,這些車輛屬於原廠登記,如果當時登記有差異,民眾不需要直接跑到監理站做檢驗變更,由代檢場直接聯繫,會由單一窗口處理。

至於為何十年前後標準不一,張耀輝坦言,可能有些代檢場的檢驗員是新手,在顏色判定方面,有認知上的差異,對於代檢場這部分的個案疏失,會在加強訓練並作整體修正,讓檢驗車輛顏色登記的標準達到全國一致,才不會讓民眾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