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姊妹淘化妝刷 嫩媽染「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癱瘓

▲與朋友共用化妝工具,澳洲嫩媽細菌感染半身不遂。(圖/翻攝自 Jo Gilchrist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27歲嫩媽吉爾克里斯特(Jo Gilchrist),先前喜歡和姊妹淘共用化妝粉刷,想不到卻因此感染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MRSA),使她脊髓嚴重受損,大小便失禁,下半輩子得依靠輪椅才能行走。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吉爾克里斯特先前時常借用朋友的化妝刷,撲粉遮蓋青春痘。今年情人節時,她突然感覺背部疼痛,原先還不以為意,後來痛到不能忍受,於是急忙看醫。但院方遲遲不能找出病因,她的身體漸漸麻痺,腿部以下也沒有知覺。

吉爾克里斯特後來被直昇機轉送布里斯本的醫院進行手術。得知自己染上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吉爾克里斯特恍然大悟,朋友臉上曾經染有這種病菌,而自己還和她共用化妝工具。她的友人事後也覺得很自責,但傷害已經造成。

醫生告訴吉爾克里斯特,她餘生都要靠輪椅行動,且無法自主控制大小便。儘管如此,她為了最寶貝的2歲兒子,仍舊不放棄接受治療,重新學習走路,樂觀面對生命。

金黃色葡萄球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過去,葡萄球菌只會經由傷口感染。但由於最近過度使用抗生素的緣故,菌株已形成抗藥性,若免疫系統出現弱點時,即使沒有傷口也能被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主要透過直接傳播,身體接觸、皮膚傷口、個人衛生欠佳等方式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