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復仇記」蔣萬安戰羅淑蕾 潘建志:干我們何事?

▲蔣萬安有意替父親蔣孝嚴「出一口氣」,潘建志質疑「干人民何事?」(圖/記者劉康彥攝)

文/記者劉康彥

表態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前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潘建志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談起前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在黨內登記截止前夕登場,上演扳倒現任立委羅淑蕾的「王子復仇記」,潘建志不禁質疑:「蔣孝嚴跟羅淑蕾之爭干我們甚麼事啊?」

2012年國民黨立委初選,蔣孝嚴僅以不到0.1%的差距,敗給不分區轉戰區域的羅淑蕾,自此退出政壇第一線。潘建志說:「蔣萬安的參選,不應該只是個人或家族意氣之爭,而要有更大格局。」

蔣孝嚴直到2005年蔣方良過世,才正式從母姓「章孝嚴」改名,結束「蔣家門外孩子」身分,但生母章亞若的死因依舊眾說紛紜,成為「國民黨史或中華民國史中的禁地」,潘建志說。

▲潘建志認為,蔣萬安的參選應有更大的格局。(圖/記者劉康彥攝)

根據各方資料,潘建志判斷章亞若很可能死於謀殺,兇手則來自國民黨,他直指這是早年黨國統治的恐怖手段,蔣萬安應站出來要求真相,讓社會知道「蔣家也會受害」。

潘建志強調,「陳文成命案」與「林宅血案」兇手至今不明,若蔣萬安以「蔣家第四代」身分,起身呼籲政府公開檔案,幫助其他白色恐怖受難者建立真相,對公眾才有利益,不應陷入上一代的政治權力衝突。

▲蔣萬安祖母章亞若死因眾說紛紜,潘建志形容「就連蔣家都會受害」。(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