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311賑災款「付魏應充59萬」 還買了3000個隨身碟

▲慈濟311賑災經費收支表。(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25日公布日本311賑災收支報表,其中超過20億的支出只用6個項目交代,沒有公布細項。對此,有媒體取得詳細帳目,發現有筆59萬的支出為「支魏應充/代支日本發放小點心」。此外,慈濟還花費64萬買3000個隨身碟,稱為「急難物資」;用28萬買自家的311專書1150套。

據報導,《蘋果》取得慈濟提報給衛福部的311專案執行分類帳,並在12頁的帳目中發現在初期急難關懷階段,慈濟花64.5萬買3000個「名片型隨身碟」,款項列為「急難物資發放及熱食發放」。此外,在中期援助安身安心階段,有一筆支出是付給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共59萬6722元,款項為代墊發放150多萬日元的小點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慈濟25日晚間回應,準備點心時,因為由衛應充代墊,所以才會有還款項目;至於隨身碟,裡面有6首日文歌,發給災民目的是聽歌撫慰心靈;購買專書是為了在災後1周年紀念活動上,發放給民眾、貴賓。

慈濟25日在官網上公布日本311賑災經費收支表,總計募款所得約22億,賑災支出約20.3億。剩餘的1.6億在報請衛福部核准後,投入菲律賓海燕颱風援助計畫。另外,支出僅用有6個項目,包括急難物資發放及熱食發放、急難慰問金發放數、慰問金發放相關支出、災區學童營養午餐及交通補助、捐募活動經費支出、其他庶務費。

▼支出分為6個項目。(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魏應充。(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