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燈會連上16天、每日15小時 台中警眷轟「還我老公」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們都辛苦了!

▲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舉辦,有轄區員警因此連上16天班不能休假。(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市舉辦,出動大批警力執勤,但有警眷上網抱怨,燈會期間台中烏日分局全員停休,丈夫必須連上16天班才能放假,一天還要值勤15個小時,卻只能算4小時超勤,怒批「台中市就是要有人過勞倒下才會改變嗎?」要烏日分局長官「還我老公來!」

台灣燈會在烏日高鐵站舉辦,轄區烏日分局的勤務因此加重,基層員警指出,每天從燈會開始上到結束,一天15個小時的勤務卻只能算4小時超勤,剩下的累積算行政獎勵,而且民眾不滿燈會路線規劃不好、周邊道路塞爆,卻將怨氣出在警察身上,責怪疏導不利,甚至質問:「為什麼停車位這麼少?」讓他們一肚子悶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警眷在臉書「靠北警察」專頁上控訴,丈夫在台中烏日分局服務,燈會期間「全員停休」,丈夫必須連上16天才可以放假,他們一家人已經分隔兩地,現在還要「因為浪費公帑的燈會相隔16天才能聚在一起」,讓她忍不住要烏日分局長官踹共,「還我老公來!」

對於燈會讓員警連上16天班,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燈會在烏日舉辦,除了台中市的警察,全台警力都來支援,「我們總不好自己放太多假」,少數員警是因為排休日期落在燈會前後,才會出現連續上班天數較多的情形,已經請警察局長蔡義猛著手了解情況。

而烏日分局則表示,停休會依規定給予補假,超勤部分每天可報4小時,會發給加班費,超時部分也會依規定給予補休假,而且燈會值勤是上2小時、待命2小時,警力配置沒有問題,目前也授權指揮官彈性調整警力執勤時數或輪替休息,希望同仁及警眷可以共體時艱。

▼警眷對於燈會期間員警禁休非常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