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座遴選出肥貓? 柯文哲也想做:不適任就幹掉

▲養肥貓?聽到薪水,柯文哲:連我都想去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證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由輔選大將戴季全出任,酬庸說引發爭議,而市府還將原本董事長的工作一分為二,一人工作兩人做,每年多支出近600萬元薪資,被質疑養肥貓?柯文哲回應,市府用人有制度,人事都是遴選來的,「當時捅我一刀的人」也在名單中,強調他用人沒有預定立場,「不行就幹掉」!

被質疑是酬庸,內定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戴季全說,其實在民間的收入會比悠遊卡任何職務都高,真正的肥缺是在他自己的公司,而非在悠遊卡。事實上,戴季全在選戰期間是柯文哲的網路輔選大將,柯當選後,他空降董座位,月薪30萬元,附2到4個月的績效獎金,年領420萬到480萬元,若再加上公關費等補助,年收入上看600萬元。

▲柯P新設控股董,悠遊卡董座一分為二。

柯文哲曾經說過「目前為止,我確定沒有…在我腦袋裡沒有這個事;他(戴季全)在外面有公司,怎麼會入市府?他只是來包案的,他不會入市府。」隨後又改口說,也不能因為有任何一個人參加過他的選舉,有幫忙,以後就再也不能出任任何職務。言猶在耳,如今自打嘴巴,而戴季全對酬庸的質疑說法也「怪怪的」。

戴季全認為,酬庸的原始邏輯,是他前面有做什麼東西,柯P欠他,或是柯現在給他,以後要再還回去,「那大家覺得我可以給他什麼?大家也知道我去年幫柯P勝選嘛。」幫柯文哲打贏選戰,不就構成戴季全自己所說的「酬庸」的原始邏輯嗎?但戴季全仍不認為這是酬庸。

而柯市府這回人事佈局還有個創舉,就是將悠遊卡公司與悠遊卡控股的董事長分別任命,內定長期擔任綠營智庫的台大教授林向愷,擔任悠遊卡控股董事長,把原本一位董事長的工作分成兩位董事長來做,每年還得多付600萬元薪資,不是才說要抓「肥貓」嗎?如此一來豈不是多養一隻「肥貓」?

▲柯文哲府嗆抓肥貓又多養?林向愷:歡迎檢視。

肥缺引發爭議,柯文哲否認酬庸說,指其實當時「根本還沒一撇」,市府人事都經遴選,有標準程序,戴季全當時沒提名,才說沒那回事;至於選出林向愷,他還一度驚訝地說「這不是當時桶我一刀的人嗎?」雖然不開心還是依法通過。被問到「肥貓」,他稱不清楚兩人的薪水多少?得知大約500萬元左右,他也忍不住高呼「有那麼高噢!連我都想去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