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送「惡魔島」處決! 澳洲要向印尼換囚救人

▲澳洲總理亞伯特曾致電印尼總統,希望印尼當局能接受換囚提議。(圖/翻攝自澳洲政府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澳洲運毒死囚,即將遭印尼當局處決,澳洲總理亞伯特(Tony Abbott)曾致電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就換囚一事展開磋商,並以3囚換2囚的想法提出建議。

澳洲外交部長長畢曉普(Julie Bishop)5日為營救可能遭印尼處決的兩名死囚,公開表示希望印尼當局可回應,澳洲所提出交換三名印尼囚犯的提議。

澳洲籍的安德魯陳(Andrew Chan)及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於2006年組織「峇里島九人幫」,企圖從峇里島走私毒品而被印尼判處死刑。

印尼政府表示,目前處決的時程表未定,然而4日上午,印尼當局已將兩名澳洲囚犯押往執行處決的「惡魔島」努薩安邦島,加上印尼總統維多多對執行毒品犯罪態度強硬,因此外界認為換囚的建議可能不被採納。

▼印尼總統維多多曾表示對毒販決不寬貸。(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