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院修法「假公濟私」財團幼園 全教總籲家長上凱道

▲批評政院版幼照法修法恐圖利財團,全教總7日呼籲民眾上凱道。(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全教總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提出修訂「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的版本除去「公益性質」、「非營利」等字眼,意圖用政府資源「假公濟私」補助財團辦理幼兒園,呼籲家長7日帶著小朋友一起上街遊行,促使立法院審慎研議。

全教總提出5點訴求為普設公共托育、杜絕無良幼教商人、給予幼教師尊嚴待遇、幼教師專業進修、幼教班人數下降到25人。

▲全教總演行動劇,諷刺行政院修法恐圖利財團。(圖/記者蕭保祥攝)

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在少子化、年輕人低薪化的時候,政府應該走的方向是幼兒教育公共化,但是政院修法版本去除「公益性質」、「非營利」字眼,憂心修法後將資源提供給財團,卻是造成昂貴的幼教費用,會成為年輕家庭不可承受的重。

張旭政也說,幼教人數占學生比例約9%,經費比重卻只有5%,政府對於幼教公共化的努力顯然不足,應效法歐陸,走向非營利、公益性質的公共化幼教體系。

本身在新竹擔任幼教師的全教總幼教委員會委員賴閔莉則認為,幼教師年薪不到40萬元是普遍常態,如果政院版幼照法修法通過後,財團掌控的幼兒園,不僅教學品質無法保障,可能繼續壓低幼教師的薪水,無法給予老師尊嚴的待遇,也難求有高品質的教學。

全教總號召50個團體聲援,7日預計號召2萬人上街遊行,訴求修法方向應符合多數家長需求且可長可久的幼教政策。

▼全教總呼籲7日上凱道抗議,邀請家長帶小孩一起來。(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