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媽媽的話「裝矮」逃票 男童挨罵...自掏壓歲錢補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教真的很重要!男童為媽媽上了一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童與母親搭火車從江西南昌前往北京,遇到乘務員查票,他因為沒有按照母親要求彎腿「裝矮」逃票,結果被母親揪耳朵大罵,列車長試圖勸說,沒想到母親將他丟給列車長,最後他自己掏出壓歲錢補票。

▲誠實的男童被媽媽罵,列車長安慰他。(圖/南昌晚報)

根據《南昌晚報》報導,事發於2日上午8點半,在南昌開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車上,列車長帶領乘務員進入硬座車廂查票,一名女子指著身後的男孩說「我兒子才上小學一年級,沒超高(120公分以下免費)不用買票」,但列車長目測男孩已經超過標準,認為應該測量確認。

列車長將男孩帶到門口的測量處,結果顯示他確實超高,女子卻又說「我的兒子我知道,他脫了鞋子量就沒有超高」。列車長拿了一張報紙墊地上,幫男孩脫掉鞋子,讓他站在紙上重新測量,結果他還是超高。

讓列車長意外的是,女子忽然揪著男孩的耳朵大罵了起來。原來在測量之前,母親想叫兒子彎著雙腿「裝矮」逃票,結果誠實的兒子沒有聽話

面對怒氣沖沖的女子,列車長試圖勸說,沒想到女子竟然將兒子推到列車長面前,並表示「我沒有錢,要補票,你就把孩子帶走吧」,接著轉身要離開。

列車長傻眼,正猶豫不知該怎麼辦時,男孩忽然從口袋掏出一個紅包,說「我今年11歲,已經上四年級了,這是我的壓歲錢,我可以給自己補票」。不少乘客看了都大讚男孩誠實,而他的母親似乎也意識到自己失態,又回到列車長面前,補齊了孩童票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