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蔡想想肌肉感十足 蔡英文超自豪:「我不蓋你」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愛貓蔡想想。(影片/記者陳明仁攝)

▲為錄製羊年拜年影片,蔡英文特定「商請」蔡想想一同入鏡。(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主席,可以看一下蔡想想嗎?」
「我要先跟牠商量一下欸。」
蔡英文語氣為難,還是轉過身走進辦公室「請示」。

3年多前,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至花蓮勘查蘇拉颱風災情,意外在秀林鄉和平車站前的泥濘堆裡發現一隻黑色、虎斑紋的米克斯貓。她擔心會被救災卡車壓過,決心把小貓帶回台北,交給蔡英文收養。

形容起蔡想想的身材,蔡英文的語氣顯得很自豪。她說:「想想2歲半了,身材非常的好,真的,我不蓋你,身體很勻稱,而且很有肌肉感、很健康」。

▲蔡想想原本是「浪貓」,意外被立委蕭美琴發現後,自此變蔡英文的「愛貓」。(圖/記者陳明仁攝)

蔡英文從小愛貓如癡,成天與貓形影不離,就連睡覺都黏在一起,家人暱稱她為「貓咪可」。蕭美琴打電話說服她收養,蔡想想在電話另一端「喵」了一聲,像是在對蔡英文說:「我們來當朋友吧!」從此,命運大轉變,成為一隻幸福的家貓。

適逢小英基金會「想想論壇」成立,牠被取名為「蔡想想」,英文名叫「Cookie」。雖然想想不像媒體終日追問蔡英文,但她也鮮少對想想吐露心事。蔡英文說:「牠也聽不懂,要是跟牠講心事,就會變成一隻政治貓了」,何況只要打開電視,想想就會坐到電視機前「給你看」。

▲講起愛貓蔡想想,蔡英文的心情總是特別放鬆、開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一隻曾經被遺棄的貓,害怕失去注意力。蔡英文好氣又好笑地說,這隻貓最大特性就是「不喜歡人家講電話」,「要是在牠面前講,一定會坐在面前給你看;不理牠,就用爪子拍你,再不理,就用嘴巴咬你。」總之,就是要讓別人看見,而且沒想到個性拘謹的蔡英文,卻養了隻「社交型」的貓,只要家裡客人離開,想想就會穿梭在腳邊「送客」,蔡英文大哥形容,牠就像是花蝴蝶。

▲蔡英文拗不過媒體要求,親自請蔡想想與眾人見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有一年,幕僚帶了愛狗阿財到蔡英文家中拜年,阿財端坐在沙發上,想想卻不停繞著沙發打轉。蔡英文說,想想很納悶,「為什麼來了一樣都有四隻腳,可是看起來又有點不太一樣?」正當大家聊得起勁,突然間,阿財跳了起來,原來想想禁不住好奇,主動去摸了阿財屁股,其實牠只是想要交朋友。

不過,想想也是隻不喜歡被抱的貓,如果願意客氣地被抱在懷裡,通常只有20秒,心情差時只剩10秒。為錄製羊年祝賀影片,蔡英文「商請」想想入鏡,好不容易「抱好、攝影機對好,準備講話時又不耐煩了」。

蔡想想是蔡英文唯一同意,可以在主席辦公室「奔馳」、「發脾氣」的對象。拍攝影片當天,面對不熟悉的環境,想想始終躁動,蔡英文只好「一抱再抱」對鏡頭重複講話,還鼓勵想想:「不要垂頭喪氣嘛」、「我們不是都睡在一起嗎?」

▲只有蔡想想擁有在蔡英文辦公室裡「奔馳」的特權。(圖/記者陳明仁攝)

談起睡眠,蔡英文又忍不住自豪了起來。她說,想想被訓練成「早睡早起」,就像小朋友一樣,作息蠻正常的,每晚8、9點上床,隔天早上6、7點就會醒來,起床後還會做「伏地挺身」。她玩性大開,模仿起想想伸懶腰的動作,「先往前再往後,從1個月大就會做了」。

▲蔡英文學起蔡想想伸懶腰「先往前、再往後」的模樣。(圖/記者陳明仁攝)

農曆春節期間,蔡英文將走遍全台廟宇參香,勢必得和想想「暫時分離」,即使到家,想想恐怕也已入睡。不過,想想平時的陪伴與安慰,對蔡英文而言,就是一股「安定」的力量。蔡英文目前在黨內「眾望所歸」,能否進化為多數台灣人願意接受的安定力量,外界矚目以待。

▼蔡英文與蔡想想錄製拜年影片花絮。(影片/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