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兩岸政策若台獨 蘇起:習近平會出手讓台「有感」

▲蔡英文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式登記參選總統,並提出「透明、清廉、參與、主權鞏固」兩岸政策新政治要求。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16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直言,綠營候選人提出的兩岸立場,如果被認定有損台海穩定,確定朝台獨路線邁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動出手,且會讓台灣「有感」。

▲蘇起接受《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專訪。(圖/翻攝自飛碟早餐-唐湘龍時間臉書)

蘇起是在昨天受邀至廣播節目《飛碟早餐》,在與主持人唐湘龍談及總統大選的兩岸議題時,直指這回和2000年總統陳水扁參選時情況不同,當時扁能否當選仍是未知數,且大陸的力量也相對較小,才會在選後說要「聽其言、觀其行」,但「這次不會了」。

蘇起坦言,以他對習近平的行事風格判斷,是不會等到「選後」,再來被動因應台灣內部情勢與兩岸關係變化,而是會以清楚明確的說法,讓我們及早知道,只是究竟是軟是硬?或者透過美國等方式還很難推測,但他一定會在選前就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