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莫逝後5百年 美國首辦個展

▲《發現蜂蜜》。(圖/取自Williams College Wiki。)

文/非池中藝術網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貿易興盛,帶動文化與藝術發展,是西洋藝術史上一個經典時期。當時,文藝復興時期沒有舉辦畫展的習慣,通常得像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受到後世喜愛,過世百年後,美術館才為他們收集作品,策劃個人展覽。

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縱使傑出,5百年來卻被淹沒在史冊裡,等待被世人挖掘。以怪誕畫風聞名,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科西莫(Piero di Cosimo),就是一個典型例子,不過現在科西莫有美術館願意幫他辦展了,想介紹他給大眾認識。

美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希望科西莫能獲得當代重視,蒐集散佈歐美各處的科西莫畫作,以「科西莫:文藝復興的詩意繪畫」(Piero di Cosimo: The Poetry of Painting in Renaissance Art)為題,首辦科西莫逝後5百年後首次個展,展至5月3日。

對人類而言 科西莫更像一匹野獸……

科西莫生於1462年,生平紀錄並不多,主要依據文藝復興時期傳記作家瓦薩里(Giorgio Vasari)《藝苑名人傳》(The Lives of the Artists)記述。

「相對人類而言,科西莫更像一匹野獸。」瓦薩里寫道,科西莫性格孤僻,且生活習慣不良,既不清理畫室,也不修剪自家果樹。他還有恐火症,幾乎不做菜,只靠水煮蛋維生,作畫期間會先準備好50顆水煮蛋...(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么男脫單記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