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返航」輕判1年 韓民不爽:權貴後代目中無人

▲大韓航空前副社長趙顯娥因為「堅果返航」事件被判1年徒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法院12日終於對「堅果返航事件」作出判決,大韓航空前副社長趙顯娥,因為違反航空保安法,獲判1年有期徒刑。判決出爐後,許多民眾紛紛表示表示不滿,覺得判決「太輕」,還有民眾表示過去許多權貴犯罪都因為「對國家經濟發展有貢獻」被輕判,讓他們的後代認為自己是貴族階級,越發目中無人。

遭判1年有期徒刑的趙顯娥,是「韓進集團」董事長趙亮鎬長女。去年12月5日搭成自家航空公司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飛往南韓仁川的班機時,因為空服員未依要求,將堅果裝在盤子上遞給她,居然在飛機滑行17公尺後,要求返航,並將座艙長趕下飛機,造成班機延誤20分鐘,跋扈行為也讓南韓及國際媒體連日報導,還把這起事件命名為「堅果返航」。

由於趙顯娥的行為不只造成座艙長身心受創,也嚴重影響國家聲譽,首爾西部地方法院也在12日作出判決,斥責她「不懂得體諒他人,把員工當奴隸」,但由於她自去年12月31日被羈押後,寫給法官6封懺悔信,最終法官以她有悔意為由,輕判1年徒刑,且不得緩刑或易科罰金。趙顯娥的律師表示,將與她討論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