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信義區當鋪掩護 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逼死運匠夫婦

▲彭姓計程車司機前年不堪長期受暴力討債,與妻子在車內燒炭自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彭姓計程車司機2013年11月與妻子在深坑區車內燒炭身亡,經查自殺動機是受不了地下錢莊長期暴力討債。台北市刑大經1年多追蹤蒐證,於日前逮捕周姓、劉姓男子等4名嫌犯,8日依組織犯罪、恐嚇、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41歲周姓、45歲劉姓2男經營地下錢莊,以位於中山區及信義區的當鋪店面做掩護,專門向計程車司機發放高利貸;彭男為了給妻子治病,前年向錢莊借款5萬多元,因月息高達20分,完全無力償還,不斷遭到錢莊持槍恐嚇,承受莫大壓力,妻子因此罹患憂鬱症,最後兩夫婦一起走上絕路,家人經由遺物發現緣由,向台北市刑大報案。

警方指出,周、劉的討債手法霸道,2012年一名張姓男子向他們借錢買車卻還不出錢,他們便帶著10餘名手下衝進張男所屬的車行,拿出烏茲衝鋒槍及手槍恐嚇,嚇得櫃檯小姐事後馬上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