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宗是機密「天干機」駕駛 同袍:他犯錯機率接近零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飛安會能好好調查,還原真相。

▲廖建宗曾駕駛過機密「天干機」,臂章上也有「天干」兩字。(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日前公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黑盒子判讀初步調查,將失事原因導向人為操作錯誤,引發機師廖建宗家屬的不滿。據了解,空軍退役的廖建宗服役時,是全台唯一一架、極機密電子情報戰機的「天干機」駕駛,執行過多次秘密任務;廖的軍中同袍認為,他犯錯機率幾乎是零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黑盒子」關鍵對話,他表示,飛機起飛時兩具發動機都是好的,飛到1200呎高度時,2號引擎出問題發出警告,但未故障的1號引擎4秒後卻被人為關閉,導致兩座引擎都失效,不久後飛機失速墜毀。

外界相當關心飛機正常的1號引擎為何會被關閉?王興中強調,公布的黑盒子關鍵內容只能呈現事實,並沒有辦法解釋是什麼因素造成;他說,飛安會會持續探究真正原因,目前不會說是被誰關掉、為什麼關閉,預定4個月後公開詳細資料報告。

對於飛安會的初步調查報告,廖建宗姑姑表示聽了「很不舒服」,她認為,事發時間僅短短2、3分鐘,明顯是飛機本身有問題,復興航空怎麼可以把錯都推到人身上。

根據最新一期的《周刊王》報導,廖建宗曾在屏東空軍439混合聯隊第20電戰大隊第6中隊服役,該中隊擁有國內唯一一架從未曝光的電戰機「天干機」,廖就是天干機駕駛,擁有豐富的「螺旋槳大型機」經驗,因此廖的同袍認為,廖犯錯的機率接近於零。

據了解,空軍在1993年引進一架C-130H運輸機,經中山科學研究院改裝後成了編號「1351」的C-130HE,又稱天干機;機上裝備中科院研發的空軍自動化電子偵測係統,可實施電子干擾作業截斷地面雷達,另還可擔任電訊截收、監聽和通訊中繼等任務。

▼廖建宗畢業後自學苦讀考上飛行員,進入空軍服役,10年役期滿後才進入民航擔任飛行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