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大橋尋獲空姐乘客2遺體 隆恩義消感謝魚群帶路

▲ 復興航空墜機第4天17:17尋獲第五具女性遺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隆恩義消分隊的黃德東,在7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發現罹難女性陳美榮的遺體,他說當時水面上出現魚群,好像在幫忙指路,接著隆恩義消分隊把南湖大橋附近當作重點區域,加派人力搜索,在下午3點30分發現空姐葉家菁的遺體,冥冥之中,似乎早有注定。

「在南湖橋下方左岸大約200到250公尺左右」,隆恩義消分隊隊員黃德東指著遠處,上午11點39分,就是他在南湖大橋下游200公尺處找到罹難者陳美榮,回想當時,他說在水面上發現異狀,出現3、4隻魚,前去查看才發現水中有具遺體載浮載沉,黃德東表示,「突然很多魚往那邊游過去啦!游過去,我就看那個方向,就是有白色的影子,就是抓她的手這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當時黃德東和隆恩義消分隊的夥伴,9個人一字排開,在基隆河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從一早9點多找到中午,搜索兩個多小時仍一無所獲,直到魚群出現,發現台籍罹難者陳美榮,搜索行動才略有進展。

隆恩分隊接著把南湖大橋當作重點區域,下午3點30分左右,更在下游400公尺處發現空姐葉家菁,有多年潛水搜救經驗的黃德東談起這段過程,認為冥冥之中,有魚群幫忙引路。

黃德東表示,「之前也有一個類似的案子是在(新北市)三峽那邊,他(溺水者)是手抓著一隻魚,真的是一隻魚,我把他..,我們另外一個同仁把他拉起來,我們一起把他拉起來。」

▼ 復興航空墜機人鍊同心圓搜機首區域,一字形向下游尋獲4遺體。

7日整個搜救行動共尋獲5具遺體,經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並以指紋辨識確認身分,證實死者分別是中國籍女子陳藝榕,台籍旅客余亞舍、台籍女子陳美榮、李德如及空姐葉家菁;檢方表示,5名罹難者僅有輕微浮腫,外觀完整沒有被魚咬傷或腐爛情形。

隆恩義消分隊在今天搜救行動當中發現兩具遺體,不過黃德東眉頭仍舊深鎖,因為還有3具遺體下落不明,大伙人短暫休息,入夜之後儘管視野差,搜救行動還是要繼續下去。復興航空GE235在4日上午10點多墜落於基隆河,機上有53名乘客、5名機組員,至今造成40人死亡、15人受傷、3人失蹤。

▼ 復興航空墜機搜尋第四天退潮入夜續搜,南湖大橋下成重點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