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2個硬漢! 熱氣球「雙鷹號」飛10695公里橫越太平洋

▲雙鷹號的兩名飛行員。(圖/翻拍自網站wyp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鷹已經降落!」兩名分別來自美國、俄羅斯的男子一起操控熱氣球,從日本起飛墨西哥降落,經過6天多的飛行,成功飛越太平洋,可望創下氣球航行距離最長、持續時間最久兩項新的世界紀錄。

據《CNN》報導,這兩名飛行員分別為美國籍的特洛伊(Troy Bradley)、俄羅斯籍的圖科特亞夫(Tiukhtyaev),他們於1月25日清晨乘坐熱氣球「雙鷹號(Two Eagles)」從日本佐賀縣起飛,氣球當晚飛越首都東京,並朝著太平洋持續前進;到了1月31日,地面控制團隊證實,熱氣球已經安全降落在墨西哥附近海域。

雙鷹號內裝有1萬立方米的氦氣,所準備的補給物資可供兩人飛行10天,原本計畫在美國西海岸降落,但最後因為天氣因素改變降落地點;特洛伊和圖科特亞夫這趟跨洋之旅其實非常艱辛,6天多以來,兩人擠在一個狹小、低矮的密閉艙內,當氣球升至海拔較高的地方時,兩人不僅需要戴上氧氣面罩,還要克服極寒氣溫。

慶幸的是,密閉艙內生活用品和設施齊全,包括睡袋、簡易廁所,而氣球上還準備了水果、壓縮食品、牛肉乾等食品,兩人在飛行途中還可以偶爾用一個小爐子加熱食品;飛行員的家人開玩笑的說,他們現在急需要「洗個澡」。

截至降落,雙鷹號的飛行總距離是10695公里,持續時間為6天16小時38分。地面控制團隊負責人表示,「這大幅超越了以往的紀錄,我們並非以些微優勢刷新紀錄。」不過,儘管雙鷹號的成績優異,仍需得到國際航空聯合會的認可,而程序需要等待數周甚至數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