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賓贈錶柯P笑稱「破銅爛鐵」 陳以信諷:禮物都會留

▲陳以信PO照諷柯P:外賓禮物都會留。 (圖/陳以信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26日致贈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枚懷錶,柯文哲笑說,平常沒用錶,可轉送別人或「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再度引發失言爭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下午則在臉書貼上照片,直指台灣外交環境困難,因此特別珍惜外賓送的禮,似乎暗諷柯P不懂珍惜,

柯文哲上午接見Baroness Kramer時收到一只懷錶,會後媒體詢問中國人送鐘有禁忌,會不會忌諱?柯文哲笑說,「沒關係,會再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接著解釋「不會啦!家住4樓,我太太說我們是醫生,不要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隨後強調只是開玩笑,禮品將收入市庫。

柯P這番話引發藍綠營人士批評,陳以信在臉書表示,「擔任國際部主任迄今,收到每一份外賓送的禮,都妥善紀錄收藏。因為知道台灣外交處境困難,特別重視來自國外友人的珍貴情誼...。」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柯式幽默開過頭,「我不只笑不出來,反而火大!」

▼英交部長贈「懷錶」,柯文哲戲言:賣破銅爛鐵。(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