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向朱立倫報告挨批 國民黨嗆賴清德:政治健忘症

▲朱立倫昨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報告禽流感疫情。(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在臉書上指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國民黨中常會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敬禮、上台報告」,有違背憲政體制,或與行政倫理不合的嫌疑,還特別在行政院會上「提醒」行政院長毛治國注意。對此國民黨隨後反擊,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也數度邀請政務官前往黨的中常會專案報告,批評賴清德得了「政治健忘症」。

賴清德臉書發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請農委會報告,恐是「違背憲政體制」、「與行政倫理不合」,更表示已在上午的行政院會提醒院長毛治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晚間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前總統陳水扁未擔任黨主席時,民進黨也仍數度邀請政務官前往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包括2005年5月由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報告農產品開放登陸,6月由海巡署長許惠祐與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報告台日漁場爭議,8月由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報告兩岸航運,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報告體育政策等等。

「一隻指頭指向國民黨,四隻指頭卻指向民進黨!」陳以信說,賴清德當時是立法委員,有沒有批評過民進黨「違背憲政體制」,有沒有認為「與行政倫理不合」,出面阻止政務官前往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報告呢?批評賴清德根本是得了「政治健忘症」、「雙重標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