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巨腎蟲」鑽捷克老婦體內 啃掉腎臟釀腹痛血尿致死

▲捷克老婦因肚子疼痛送醫,被醫生檢查出體內居然有2隻「巨型寄生蟲」。(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一名76歲老婦福爾德諾娃(Hana Foldynova)因肚子劇烈疼痛出現血尿,緊急送醫後被外科醫生檢查出有2條「巨型寄生蟲」在體內,甚至將一顆腎臟啃食乾淨。醫生緊急動手術將巨蟲移出,但因為已經將身體拖垮,手術後仍不幸離世。

根據《鏡報》報導,福爾德諾娃因為腹部疼痛出現血尿,被家人緊急送醫。院方一開始研判可能是跟腎結石或是癌症有關,立即進行相關檢查。當報告一出爐時,一度以為照片內深紅的寄生蟲是凝固的血塊,但隨後就在腎臟位置發現一隻長達10公分的寄生蟲,而膀胱附近也有長約6公分,這兩隻「巨型寄生蟲」在老婦體內已經存活很長一段時間,將其中一顆腎臟啃掉。醫生立即決定動手術,但因為器官都已經遭受感染、破壞,手術後仍不幸離世。

對此,醫生表示老婦體內的寄生蟲是腎膨結線蟲(Dioctophyma renale),俗稱巨腎蟲,一般感染在犬隻、狼、水貂等等動物腎臟、腹腔裡面,雄蟲可長達45公分,而雌蟲甚至可以會到100公分,幾乎很少會感染在人體內的病例。而家屬表示可能是老婦喜歡吃沒煮熟的海鮮,才會導致這個可怕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