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勤務複雜 柯文哲:主要工作是治安跟交通


▲柯文哲與邱豐光一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上午參加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他在致詞時提到,目前警察有許多勤務,都不是屬於原本的業務範圍,希望能讓警察回復本業,此外,他也強調,台北市的警察有個特別的勤務就是群眾運動,而警察局長到底應該聽市長還是署長的,權責義務也必須劃分清楚

台北市警察局上午舉行交接典禮,前任局長黃昇勇申請退休後就告假,因此沒有親自出席,柯文哲致詞時,除了希望接任的邱豐光,能針對警察加給盡訴與內政部達成共識外,針對警察勤務,柯文哲認為有太多都不是屬於原本的業務範圍, 「警察最重要的工作是治安跟交通,希望讓警察回復本業,不是把別單位不想做的工作加到自己身上」

會後,柯文哲表示,只要各局處不想做,特別是晚上沒有人值班,全都丟給警察,關於如何讓警察更有效率,期待邱豐光能替警界帶來革新。

此外,柯文哲也強調,台北市有個特別的勤務就是群眾運動,涉及台北市警察局長到底要聽署長,還是市長的話,「這個權責義務還是要搞清楚」,不過柯文哲自信地說,因為他比較有辦法與他人溝通,因此任內群眾運動應該比較少,不過,在群眾運動中,警察局長的指揮系統權責要搞清楚,避免警察疲於奔命,不曉得要聽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