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巨蛋移樹槓上柯文哲 趙藤雄:難道人不如樹?

▲大巨蛋移樹問題持續引發議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大巨蛋移樹爭議,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完工後栽種的樹木是原來的2.5倍,為何不要?先前為了移樹,工程延宕9個月,再拖下去世大運恐怕要開天窗,「台灣難道還要再這樣虛耗下去嗎?」「難道人不如樹?」

為疏散2017年世大運人潮,北市原預計在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移樹興建地下道,卻引發護樹團體抗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11日表示,若蓋地下道只為世大運進、退場,寧可用封路取代,「能夠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也不會有遷樹問題。

對此,趙藤雄表示,樹木移植後,大巨蛋基地會退縮2線道,並留設廣場,栽種的樹木會有311株,是原來的2.5倍;為了幾棵樹改變巨蛋工程是錯的,2千3百萬人聽命1個人抗爭,「奇怪了」。他也指出,如果柯文哲願會見,自己24小時都能去,但柯不是那麼容易見到,所以才透過記者會傳達。

遠雄總經理湯佳峯則解釋,大巨蛋的的交通規劃方案是在5年間經由24次專案審查後裁定,以「交通衝擊內部化」、「避免轉向交通量產生」、「提高道路容量」三大要點為原則處理,且地下通道與地面交通垂直分流,可疏散約7千多活動人潮。

他也指出,必須盡快移植樹木,若現在不斷根,就要延到今年秋冬後才能進行,但場地還需要試營運時間,恐趕不上2017年世大運,「大巨蛋將會是國際笑話。」

▼趙藤雄表示,遠雄只能祈禱趕上世大運,希望柯文哲聽取真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日前指出,若興建大巨蛋地下道只為世大運進退場,寧可封路護樹。(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