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將調漲延修生雜費 學生火燒假人抗議校方專斷

▲世新學生抗議校方將要調漲延修生基本雜費一事。(圖/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決議,未來將要對學習9學分以下研修生雜費調漲500元,引起學生的反抗。世新勞權小組8日指出,校方在行政會議上討論要調漲基本雜費一事,但會議上卻只有一級主管參與,並無學生代表;世新副校長陳清河解釋,為避免持續增加的研修生間接造成公共空間、學習資源的排擠,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世新勞權小組表示,校方在行政會議且沒有學生代表的情況下,斷然地通過104學年度調漲雜費的新制,讓未來大學部9學分以下的新生在延畢時,每學期基本雜費將調漲新台幣500元;碩博士班更增收雜費4500元,且有些學生是因雙主修、國外交換等原因延修,若在學分費外另外收取雜費,根本是變相調漲學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勞權小組以行動劇來諷刺校方的專斷決行。(圖/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對於校方恣意調漲雜費,世新勞權小組以行動劇諷刺校長及董事會的專斷決行,甚至當場火燒假人以示抗議,他們認為,這關乎到學生權益,應該要經過民主、公開透明的程序,並讓師生代表共同參與決策。

陳清河則回應,由於學生認為延修不會有任何壓力,導致研修生數量逐漸增加,「擠壓」了學校空間及公共資源,才決議調漲研修生雜費,而收費方式也是依照公立大學校院學雜費收費標準,與各大學收費標準相同;但對於學生提出雙主修、國外交換導致延畢等問題,未來還會再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

▼世新勞權小組以行動劇來諷刺校方的專斷決行。(圖/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