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智慧比較強? 柯文哲遴選範圍「下修至科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地方首長享有地方局處長的任免權,但台北市長柯文長卻強調「眾人智慧大於個人智慧」,除強調局長需透過「遴選制度」產生外,現在更計畫以同等方式選出事務官,範圍囊括了九職等的科長到十二職等的副局長。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目前研考會正在擬定遴選規則,預計下周二市政會議時出爐,儘管柯文哲在遴選局長時遇到了不少挫折,在選舉勞動局長、文化局長、社會局長、環保局長的過程中,也引發了些許的反彈聲浪,但他卻強調「民主失靈是要更民主,並非更獨裁」,因此決定繼續實施遴選至度

過去事務官任免只需要局長同意,因此也引發了不夠透明、升遷不公等爭議,採用遴選制度就是為了避免弊端,強調用人唯才的效果。但由於勞動局長時曾出現「球員兼裁判」等爭議,這次研考會將明文規定,若成為遴選委員,將不得參與遴選。

根據台北市政府各局處組織章程,十二職等的副局長與九職等的科長間,尚有主任秘書、副處長、專門委員、總工程司、主任等職務,目前出缺的職位會先以台北市府職員為優先遴選人選,若尋無良才,才會對外公告、開放遴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