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費編了550萬元 矯正署「放連假」拒絕加班審扁案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一直無法定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因為公文「塞車」延宕,矯正署被痛批「行政怠惰」,現在傳出矯正署長吳憲璋表示,「審查小組都在放連假」,必須等到5日才能開會,讓外界質疑矯正署編列近550萬元的加班費,緊要關頭卻不願意加班開會,那預算是「編假的」嗎?

據《中國時報》報導,矯正署去年編列了549萬6000元的加班費,碰上扁案卻不願加班開會,對此,署長吳憲璋說,公文送到矯正署已超過下班時間,4天連假難以召集10人小組開會,而且過去都不曾在假日、夜間審核保外就醫案例,所以下周一(5日)才會開會。

至於外界批評公文「塞車」是故意拖延,吳憲璋解釋,保外就醫向來以紙本函送,為了審慎審核,請中監提供比一般保外就醫案更詳盡繁雜的資料,又考量搭高鐵不僅須耗時轉車,也不易確保卷宗安全,才首開先例專人專車傳送,遇上跨年大塞車真的是預料之外,接下來會以電子公文或傳真方式傳送許可書,加快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