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公車道拆定了 要花600萬

▲台北市工務局25日晚間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一早動工鉅燈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宣誓就職,第一件事就是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台北市工務局表示,晚間11時進場進行預備工作,26日晚間10時正式拆除,施工經費約600萬元。

柯文哲24日早上才對外公布,確定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準交通局長也說將在上任100天內拆除,不過晚間便傳出明天晚上就要立刻動工拆除的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25日晚間11時到26日凌晨6時,將進場進行預備工作,移除號誌、路燈等設施,並將長85公尺的混凝土公車道平台,敲成2公尺長的混凝土塊;26日晚上10時起,利用一個晚上進行站台拆除、垃圾清運、路面復舊及標線重繪作業,於27日上午6時完成,恢復通車

黃一平表示,工務局長彭振聲將擔任現場總指揮官,預估總共施工動員人力共182人及各式機具、車輛共108台,工期1天、工程初估經費共約600萬元。

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陳學台說,施工期間,忠孝西路由鎮江街至館前路的路段,將封閉雙向內側各2個車道,外側車道維持通行,施工過程由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負責交通指揮疏導。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閒置8年引發不少民怨。(圖/朱政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