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理工學生上演行為藝術 跟室友說聲「對不起」

▲廈門理工學生上演行為藝術跟室友說聲抱歉,此展出區塊為「墮若成性」。 (圖/東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理工學院文化產業學院團委學生會近日在學校藝術會堂前,發起「匆匆那年‧致室友一步之遙的對不起」行為藝術活動,意在向同學們展示室友之間的不融洽的因素,倡議同學們和室友說聲「對不起」。

此展出區塊為「旁若無人」。(圖/東南網)

《東南網》報導,12月23日中午,廈門理工學子上演行為藝術跟室友說聲「對不起」,包括女生興致勃勃地看電影,剩一室友孤單地蜷縮在一旁椅子上;一室友彎腰打掃著宿舍地板上的垃圾,其他人坐在椅子上視而不見地玩手機;一室友在宿舍內「大聲」講著電話,其餘三人無奈捂住耳朵一臉痛楚。

此展出區塊為「視若無睹」。(圖/東南網)

行為藝術現場共分為六個部分:心若隔牆、旁若無人、墮若成性、視若無睹、置若罔聞和語若擾人,分別表現了室友間冷漠和缺乏交流等矛盾。六個頗具衝擊力的畫面,吸引了不少同學駐足圍觀。

此展出區塊為「心若隔牆」。(圖/東南網)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還準備了卡片,供同學們寫下想對室友說的話,粘貼在海報牆上。「原諒我看著手機忘了你」、「原諒我帶著耳機沒聽你訴苦」……短短半個小時,海報牆上貼滿了同學們真摯的話語。

此展出區塊為「語若擾人」。(圖/東南網)

文化產業學院團委副書記、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大三女生朱心怡說,希望能通過此方式影射出同學們宿舍內的真實情況,讓同學們從內心裡能有所反省,與室友之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此展出區塊為「置若罔聞」。(圖/東南網)

「一句『對不起』包含了很多感情,但往往因說不出口而被忽略。」廈門理工學院文化產業學院黨委書記王清標表示,宿舍成員來自各地,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室友之間要學會寬容和理解,才能相處愉快。

據悉,本次活動為廈門理工學院「自省周」系列活動之一。去年初開始,校方開展「素質養成主題周」活動。自省周為冬季時期的主題活動,意在通過自省周的設立倡議同學們反省過去,規劃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