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油包」染二甲基黃? 維力食品:未驗出

▲維力食品公司二度出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再度延燒,多家知名廠商的豆乾包括德昌、黃大目、裕香都染上違法色素,連泡麵大廠維力食品公司的炸醬麵調味包也中鏢。維力18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出事後已將油包緊急送驗,雖然未驗出「二甲基黃」,但仍立即展開預防性下架作業,並辦理消費者退貨事宜。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芊鑫乳化劑含二甲基黃一案,發現維力公司於3月到7月間,有向裕香購買問題油皮來製成油包,其產品包含桶包炸醬麵、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等產品均中鏢。維力公司二度出包,引起外界批評聲浪四起。

▲維力公司表示,送驗8種規格的油包,卻未驗出二甲基黃。

維力公司表示,炸醬麵8種規格的油包配方中,有少量原料使用到裕香公司的豆乾,經衛生局通知後,已清查到有效期限10月4日至2015年2月4日製成的炸醬麵油包均使用到該批原料,緊急送驗上述產品後,雖然沒有檢驗出二甲基黃,但還是決定立即展開預防性下架回收作業,並辦理消費者退貨事宜。

維力指出,據政府公告的問題原料乳化劑供應鏈,「本公司為下游第4階遭波及的廠商,對此事件造成消費者及社會不安,本公司深感歉意」,也希望政府能針對原料的源頭加強查檢把關,以維護食品安全。

►►►維力食品公司聲明稿請點

▲維力公司表示,送驗這8種規格的油包,卻未驗出二甲基黃,但還是會預防性下架。(圖/翻攝自維力食品公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