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馬金算總帳? 周刊爆:宋楚瑜決戰2016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卓煥鈞/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之後,各黨都在積極布局下一屆的總統大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更是動作不斷,除了成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首席顧問外,現在還傳出要問鼎2016,被認為是要跟馬金算總帳。對此,親民黨樂觀其成,反倒是被跟老宋送作堆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撇得一乾二淨。

在這次的九合一選戰中,宋楚瑜不但積極幫忙輔選造勢,還入主台北市府,《周刊王》甚至爆料,宋將挑戰2016,直接跟總統馬英九和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算總帳。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首訪時談到,「他接受專訪,幾乎都提到點名馬英九總統,這個是我們認識的宋主席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對馬英九不滿已久,認為國民黨每次都只有需要的時候,才喊出國親合作,劉文雄說說,宋楚瑜還沒鬆口要選,不過地方勸進聲浪不斷。劉指出,反倒是中南部的鄉親非常多,像這次選舉的時候,宋主席也去過台南2次,台南我們沒有候選人,可是他去站台的候選人都當選了。」

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認為,「總統要考慮,應該讓他做一些事情」;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中間16年,他變成無役不與,這也倒是創下台灣政治史上的一個新紀錄。」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選舉時,一度傳出諷刺宋楚瑜七老八十還不退休,不過從這次九合一就可以看出來,宋楚瑜積極輔選,完全沒有退居幕後的意思,倒是被傳老宋極力尋找的王金平,則是撇得一乾二淨。王僅表示,「問我這個問題我怎麼答。」

親民黨這次九合一維持平盤,主席宋楚瑜跟白色力量合作入主市府,喊出立委席次要增加,會不會參選總統母雞帶小雞刺激支持度,只怕不到最後一刻,老宋不會鬆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