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會輸不意外!」 國旗屋張老旺:應要了解民情

▲張老旺(右二)熱愛國旗,將所有積蓄都拿去購買國旗。(圖/資料照)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國民黨這次會輸,真的不意外。」中壢國旗屋老闆張老旺20年來將所有積蓄都拿去購買大大小小的國旗,不僅將家中各個角落掛滿「青天白日滿地紅」,這些日子以來,每年都會在雙十國慶日當天,自發性舉行升旗典禮。這次藍營在選戰中慘敗,他說,「完全是因為不懂民情,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張老旺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自己之所以會熱愛「國旗」,是因為60幾年前,父親是滇緬游擊隊的大隊長,曾帶領國軍流亡於邊界,當時母親特地縫製一面國旗為他祈福時說道,「如果你死了,就把這面國旗插在身上,我們就可以馬上找到你的屍體」,直到20幾年前父親去世,家人整理遺物才又發現這面沾有血漬的國旗,從此對國旗產生深厚的感情。

▲張老旺20年來,每到雙十國慶日就會自發性舉辦升旗典禮。(圖/咖啡大叔提供)

張老旺這20年來總共花費新台幣5、60萬元來購買國旗,當初第一任老婆也因為受不了他對國旗的熱愛而離婚,但他還是認為「國旗很重要」,從以前只有2千面國旗及幾十人參加升旗典禮,到現在已經有4、5萬面國旗和幾千人參加,「看著人數越來越多,真的很感動。」

對於這次國民黨在選戰中大輸,張老旺認為,最大的原因出在「不瞭解民情」,總統馬英九不聽人民的訴求、用人不當,只會用選擇自己身邊的人,不會請教有相關經驗的老前輩,就是擔心別人爬到頭上,所以「國民黨會輸,真的不意外。」

「我只是一個熱愛國旗的人。」張老旺表示,他知道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立場來評論政治,不過依他觀察多年來看,這也不只是馬英九一個人的關係,倘若政府官員不下鄉、不了解百姓就會失敗,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平時嘴上不說,到了選舉投票期間就幾乎會一面倒地做出決定,這時政府就需要好好檢討,「總不可能全國上下百姓都受到『勾結』吧!」

▼張老旺認為,政府應該要下鄉瞭解民情、聽到人民的訴求。(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