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黨產做選舉之用」 網友:該說陳威仁很坦白嗎?

▲陳威仁備詢時,脫口說出黨產還是要拿來做選舉之用。(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其邁,10日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時,要求政黨應將政治獻金收支細目公開於網路上,且黨對參選人的金錢捐獻也應設立上限,像國民黨透過中投公司上繳111億去補助黨籍候選人,根本不合理。沒想到陳威仁竟表示,「黨產還是要拿來做選舉之用!」,讓網友直呼,「該說他很坦白嗎?」

陳其邁建議,這是國民黨的一個改革的契機,假如國民黨將黨產咬在手裡不放,然後再藉由《政治獻金法》規範的漏洞,跑到提名候選人的政治獻金中,這個怎會是一個公平的競爭,呼籲應該趁此機會把「魔戒」脫下來。

緊接著陳其邁指出,總統馬英九在2007年時,曾說過黨產都要照顧黨工,所有的選舉都靠募款,並詢問陳威仁是否同意此論點?陳答詢時則說,不曉得馬總統有說過這句話;當場讓他氣得調侃,搞不好馬也忘了。

不過,陳其邁並沒因此放棄,還繼續逼問陳威仁到底同不同意這個概念?不料,陳竟然脫口說出,「但是黨產還是要做選舉之用啊」,因為有黨務要運作。聽到部長的答詢,陳直接大罵,「魔戒還是脫不下來」、「你怎麼開民主倒車呢?」、「改革掉退10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