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倍數望遠鏡供民眾賞鴨 台北華江雁鴨季熱鬧登場

▲花嘴鴨展翅。(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萬華區華江社區發展協會、台北市野鳥學會、艋舺三條路福德宮共同舉辦的「2014臺北華江雁鴨季」,於12月6日、7日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熱鬧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一睹野雁保護區豐富之生物多樣性,並留影紀念。

今年活動的主題為「活用溼地 營運社區」,活動一開始安排「水官佑雁鴨-遶境祈福」,15隊約350人從龍山寺盛大開場進行6個里的遶境踩街,最後抵達華江橋下,正式揭開華江雁鴨季的序幕。這次雁鴨季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現場近1,500位民眾穿梭於50攤「社群攤展」中了解生態保育常識以及體驗萬華區特有的艋舺文化、青草巷的在地故事及社區鄰里的特色文化。現場多種有趣的生態闖關、體驗遊戲及機智問答活動,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闖關拿精美小獎品。

動保處表示,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賞鳥平台,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架設之高倍數望遠鏡,也讓民眾攜伴觀察可愛雁鴨的身影,現場有資深賞鳥達人解說,此外,今年華江社區發展協會彩繪之嶄新橋墩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留影紀念。

 

▲▼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架設之高倍數望遠鏡提供有興趣賞鳥的民眾一同使用。

動保處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進行鳥類調查,截至目前華江地區發現的鳥種多達70種3,504隻次,包含小水鴨、綠頭鴨、花嘴鴨、尖尾鴨、蒼鷺、大白鷺、中白鷺、高蹺鴴等,民眾可把握時間攜伴參加雁鴨季盛會及體驗華江生態文化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