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巡視松山線通車感滿意 周一上班是最大挑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初期路網最後一塊拼圖松山線,15日正式通車,搭乘人數預估將突破20萬人,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也從西門搭往南京三民站巡視通車情形,對於松山線首日營運情況感到滿意,他表示,今天只是一個小挑戰,星期一上班才是最大挑戰,不過,當民眾都熟悉路網的改變後,轉乘僅需換一班車就可到目的地。

台北捷運松山線今日正式通車,6點首班車便吸引許多民眾搶搭,由於,松山線通車後原新店線將不再直達淡水,而是改與松山線接軌直達松山,路網產極大變異,不少的捷運通勤族也趁假日先來熟悉路網改變後下車地點,所以,至下午2點松山線搭乘人數已超過12萬人,預估至晚間收班將突破20萬人。

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也特別從西門搭乘松山線到南京松江、南京三民等站視察通車情形,郝龍斌從西門4號出入口進到站內,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民眾爭著跟郝市長合照,而郝龍斌也心情極愉悅的來者不拒,甚至拿起合照民眾由北捷發送的路網搭乘圖,親切的當起解說員。

搭往西門往南京松江站列車,是松山線唯一的「行動美術館」列車,郝龍斌在車廂內對這列由6位風格不同藝術家設計的內裝則是讚許有加,到全線轉乘較複雜的南京松江站下車後,郝龍斌也親自巡視各項轉乘告示設置,並表示,在每次的路網改變中,民眾總會有些不習慣,所以,希望民眾透過打折及免費試乘期儘早習慣新路網,當都熟悉後,轉乘大都只要換一班車就可抵達目的地,實際是更加方便的。

北捷松山線15日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在捷運公司總經理等人陪同下,從西門站搭至南京三站,了解首日營運情況,民眾則是高興的爭搶合拍。(圖/記者孫曜樟攝)

郝龍斌同時也讚許北捷公司,因應路網整併昨日全體總動員,不眠不休只花了4個小時就更換了1萬9000多個路標、路示,讓捷運松山線通車首日相當順利。全部視察行程在南京三民站全部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