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重她是我孫女!「阿嬤ㄟ揹巾」無悔照顧癱瘓孫14年

▲醫曾斷言活不過12歲,阿嬤無悔照顧多重障礙孫女。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王鴻年/台北報導

感人的祖孫情!新北市一位64歲婦人郭秀酌為照顧患有多重身障的14歲孫女奕妡,從出生第一天開始,每天用揹巾背著她,到現在已經背斷3條,雖然肩頭上的負擔日漸沉重,但阿嬤始終無怨無悔,還背著孫女出國旅遊。而這段感人的故事,也被碧華國小老師拍成了紀錄片「阿嬤ㄟ揹巾」。

輕輕哼著歌哄著懷裡的孫女,儘管奕妡今年已經14歲,阿嬤依舊天天抱著她睡覺;當年媳婦懷了三胞胎,第一個在肚子裡沒了心跳,後來生下雙胞胎姊妹只有妹妹健康,姊姊奕妡卻因腦部發育不全罹患多重障礙不會說話、四肢無力,不忍心媳婦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阿嬤一肩扛下照顧奕妡的重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奕妡腦部發育不全,罹患多重障礙,連醫生都曾斷言她活不過12歲,但阿嬤還是無怨無悔地細心照顧她。阿嬤郭秀酌說:「那個醫生說她的壽命,可能沒有那麼長,因為她腦裝得少,還有她的器官也沒有完整,可能就是我們照顧得比較好。」從出生第一天開始,阿嬤天天用揹巾背著她,至今已經背斷了三條,祖孫倆的足跡還踏遍日本九州東京和北海道。

郭秀酌說:「她來這個世界,不要讓她說我都沒有出過國,我就跟我媳婦說,趁我現在還抱得動,我們一起去出國。」除了帶奕妡一起出國遊玩外,阿嬤也不讓奕昕缺席任何重要時刻,背著她出席三重碧華國小的畢業典禮,14年來無怨無悔付出,但阿嬤漸漸老了背不動了,只好把這條揹巾交棒給媳婦,這一家人緊緊相繫,要用無比的愛與耐心,陪著奕妡創造更多美麗回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