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4 日本十大樂團排行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團都很強!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4 日本十大樂團排行榜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近年樂團推陳出新,競爭程度不亞於偶像團體,十分激烈,因此風暴區根據今年整體表現,嚴選出10組優秀的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 (圖/翻攝自網路)


戴著狼頭的神祕五人樂團MAN WITH A MISSION,這幾年表現優異,除了音樂作品屢創佳績外,演唱會也一票難求,更是每年日本各大音樂祭常客。今年發行的專輯”Tales of Purefly”,收錄多首話題單曲,首週排行與銷量已刷新樂團出道以來的紀錄,明年元旦將發行首張正規精選,勢必再掀起高峰。

database feat. TAKUMA(10-FEET)

▼ONE OK ROCK (圖/翻攝自網路)


明年迎接樂團組成10週年的當紅樂團ONE OK ROCK,融合日系與歐美的搖滾樂、貼近現實生活的歌詞、流利的英、日語歌唱力等特色,廣受聽眾喜愛。今年暑假推出新單曲”Mighty Long Fall/Decision”,其中”Mighty Long Fall”搭配電影”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主題曲,電影口碑與票房極佳,因此實體單曲與數位下載都有不錯成績。

Mighty Long Fall 

▼BUMP OF CHICKEN (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6月首次來台開唱的BUMP OF CHICKEN,他們看似文弱、內向,卻在音樂創作上有驚人之舉,爆發力十足。他們出道至今的音樂都充滿活力,因此打造出”天體觀測”、”SNOW SMILE”、”プラネタリウム”、”Zero”等無數首名曲,傳唱度與國民度甚高。今年三月推出專輯RAY,首週依舊空降冠軍,如此的氣勢,讓他們在七月底登上東京巨蛋,舉辦WILLPOLIS最終場演唱會。明年迎接主流出道15週年,整體表現勢必更上一層樓。

You were here 

▼Mr. Children (圖/翻攝自網路)


出道20年以上的國民樂團Mr. Children,揉合了經典搖滾與流行樂的曲風,與藉由歌詞抒發對社會、家庭、親情與友情等觀感,獲得廣大年齡層的支持與認同,在銷售成績上也創下不少紀錄。今年Mr. Children除了為電影”青天の霹靂”與月9戲劇”信長協奏曲”,分別寫下”放たれる”與”足音 ~Be Strong”新歌(將在11月19日實體單曲化)外,還舉辦了五場官方俱樂部限定演唱會”Mr. Children FATHER&MOTHER 21周年ファンクラブツアー”,要和長期支持他們的聽眾拉近距離。

足音 ~Be Strong 

▼GLAY (圖/翻攝自網路)


1988年成軍的知名樂團GLAY,出道至今締造8張百萬單曲與5張百萬專輯,對日本搖滾樂有卓越貢獻,日本以外的國家也有不少支持者。今年風光迎接主流出道20週年,除了有一連串音樂作品發行外,在日本各地舉辦多場演唱會,要讓大家在這一年有滿滿的回憶。

百花繚乱 

▼L'Arc〜en〜Ciel 彩虹樂團 (圖/翻攝自網路)


彩虹樂團也是日本代表性樂團之一,出道至今20年以上,推出無數首經典曲目,成績亮眼。雖然這一兩年發片沒有很頻繁,但今年三月在國立競技場舉辦兩天動員16萬人的”L'Arc〜en〜Ciel LIVE 2014 at 國立競技場”演唱會,睽違一年十個月後再度於此開唱,無論是聲光效果或是歌曲演奏,震撼力與爆發力十足,即將在近期商品化問世。

L'Arc〜en〜Ciel LIVE 2014 at 國立競技場 預告 

▼サカナクション 魚韻 (圖/翻攝自網路)


電子樂混搭樂團”サカナクション (魚韻)”,音樂性獲得年輕族群喜愛,去年整體表現亮眼,登上紅白歌唱大賽,今年趁勝追擊持續推新作與舉辦演唱會,儘管少在媒體曝光,表現依舊傑出。サカナクション (魚韻)近期發行了新單曲”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蓮の花”,除了大眾最熟悉的魚韻式快歌外,慢節奏的抒情風似乎也能發揮自如,十分耐聽。

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之MUSIC STATION 現場版 (請從38分09秒起收看)


テレビ朝日 | MUSIC STATION ミュージックステーション | 31/10... 发布人 zakayachannel

▼SEKAI NO OWARI (圖/翻攝自網路)


2013年因為”RPG”一曲,造成全日本旋風的童話樂團SEKAI NO OWARI,今年持續發行新歌,給聽眾豐富的聽覺享受,銷售成績也不斷創新高;演唱會生動活潑,門票一開賣即售罄,見證持續高漲的人氣。明年1月14日將發行主流第二張專輯(名稱未定),由於首張專輯至今仍長賣,再加上收錄多首話題單曲,成績表現勢必受到高度關注。

Dragon Night

▼ゲスの極み乙女。 (圖/翻攝自網路)


ゲスの極み乙女。創新與活潑的音樂性,在地下時期已受聽眾關注,主流出道後人氣、銷售成績持續創新高,漸漸成為當下年輕人最喜歡的樂團。ゲスの極み乙女。以嘻哈饒舌與前衛搖滾的混搭曲風為主,編曲不按牌理出牌,再加上歌詞中疊字的大量使用,旋律感十足,歌曲質量也很高,因此獲得許多聽眾認同。主流首張專輯”魅力がすごいよ”強勢空降ORICON週榜第四名,且持續熱賣中,他們的一舉一動已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

デジタルモグラ 

▼SCANDAL 史坎朵 (圖/翻攝自網路)


樂壇上除了男子搖滾樂團外,女子搖滾團”SCANDAL 史坎朵”近年表現不俗,為最快登上日本武道館開演唱會的女子樂團。曲風以直爽的搖滾樂為主,漸漸獲得聽眾的喜愛,去年還與中田康貴攜手打造”OVER DRIVE”一曲引發話題。SCANDAL 史坎朵將在12月推出新專輯HELLO WORLD,並在明年舉辦世界演唱會” SCANDAL WORLD TOUR 2015「HELLO WORLD」”,進軍全球。

Ima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喪夫後也能再嫁飛黃騰達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