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汁1杯250元 士林店家撐不住關門歇業

▲賣一杯西瓜汁250元的「木桶道」餐廳驚傳歇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真的是太貴了。位於台北市士林,賣一杯西瓜汁250元的「木桶道」餐廳,於今年9月被新加坡遊客投訴、新聞報導後,生意大受影響,同時還被揭露一些違法事項。事情經過一個多月,商業處再次前往稽查後發現,該店家目前已經大門深鎖,店內空無一人,同時門口張貼「暫停營業」公告。250元西瓜汁事件新聞連結

商業處表示,「西瓜汁事件」發生後展開稽查,發現該店家有四個很大的問題。第一、該店家未辦理商業登記;第二、店家現場未能提供出勤及薪資資料;第三、在勞安檢查部分,該店家未設置勞安人員、也沒有設置安全衛生守則等等;第四、關於處理廢棄物部分,環保局發現店家未設置油脂分離糟。一個月過去,官員們再次前往店家稽查,卻發現已經人去樓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當時幾名新加坡遊客覺得「木桶道」西瓜汁喝起來口感就跟果汁攤賣的差不多,才會引起爭執。

除了上述問題,勞動局還發現店家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包括薪資低於基本工資、員工上班超過正常工時等等。對此,勞動局表示,即使店家不營業,違反勞基法部分也絕對會開罰,若未繳納罰款,可移請法院強制執行。

事實上,「西瓜汁事件」發生之後,住在附近的網友透露該店家已經大不如前,就連吃飯時間都還有很多空位,和昔日相比差很多。為了取得更多訊息,記者電訪該店家,截至截稿時間,電話都沒人接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