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漢薩旅」被殘忍逼婚 亡命女解析IS神秘面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懸崖勒馬不嫌晚!懷著滿腔熱血,敘利亞一名女子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起初的她沉浸在權力快感當中,但緊接而來的暴力和血腥,竟讓她的憧憬瞬間破滅。為了逃跑,女子不得不隱姓埋名,以便躲避漫天的報復;直到最近,她接受了CNN電視台的採訪…

伊斯蘭國,IS,敘利亞,伊拉克,女警隊

▲化名女子憶起投身伊斯蘭國的時光。(圖/取自新快報)

《CNN》報導,女子赫蒂徹(化名)出生於敘利亞,現年25歲,畢業後在國小擔任教師一職。她表示,2011年國內爆發大規模示威後,政局和經濟都陷入混亂,為了逃離這個窘況,她在網上認識一名男子,兩人的感情迅速升溫;接著,男子建議赫蒂徹加入伊斯蘭國,還表示伊斯蘭國並非人們想像那樣殘暴,大力拉攏她加入。

急於逃離現實的赫蒂徹就這樣被蒙騙,投入IS後,她加入了一個女子警察隊「漢薩旅」,該隊由25~30名女子所組成,主要的任務是巡邏,確保當地女子的穿著有符合宗教要求。赫蒂徹說,依照規定,女性的長袍不得帶有珠子和裝飾物、剪裁不能修身、女子出門還必須戴上頭巾和面紗,只要稍有違反,就會遭到「漢薩旅」成員的鞭打。

「一開始我對這份工作很滿意,覺得充滿權威。」加入組織後,赫蒂徹開始接受訓練,很快就學會拆解和使用槍支;儘管赫蒂徹很是享受,但她的家人們卻非常擔心,害怕赫蒂徹會這樣迷失自己。

然而,隨著時間流逝,赫蒂徹感到越來越害怕,她曾目睹少年被殘忍處死,還有一名男子被當場砍頭;另外,伊斯蘭國成員對待女性的方式非常殘酷,組織會武斷安排婚姻,成員則經常對妻子施暴,更別提常有女性進出急診室了。

選擇加入伊斯蘭國,急於逃離現實的赫蒂徹卻撞見組織內部的各種不堪,最後決定再次逃跑。趁著美軍空襲敘利亞境內,赫蒂徹偷偷跑到土耳其,但她的家人依然被困在敘利亞,來不及逃離。

如今,這位女孩依然不敢透露真實姓名,還用頭巾把自己蒙起來,就怕身分意外曝光。接受記者採訪時,赫蒂徹顯得非常不安,她害怕遭到報復,也尚未脫離伊斯蘭國組織的陰影。

「我曾經是個熱愛生活、歡笑的女孩,興趣廣泛,喜歡旅遊和繪畫。如果可以,我想重回那個樣子。」赫蒂徹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