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辣妹「夾攻」亂停轎車 「3個MOVE」示範脫困

▲教訓亂停車,正妹駕駛停車頭堵出路。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吳建毅/高雄報導

正義辣妹Chloe Chen不滿轎車未依停車格停放,乾脆來個「夾攻」擋車,但是大家更好奇的是,這輛被擋的車在前後車都沒離開的情況下,究竟是怎麼駛離現場、而且還沒有撞到其他車輛?東森新聞找來業餘賽車手模擬同樣的情況,結果不到30秒的時間就順利離開。

遇到有人亂停車,一次強佔兩個停車格,你會怎麼做呢?高雄有位陳小姐(Chloe Chen),看到有輛車橫停一口氣佔了兩個車位,她索性把車停在對方車頭想堵住這輛車,而且已經做好車被撞被刮的打算,沒想到2個小時後,被夾在中的車開走了。

▼下圖為業餘賽車手示範「夾心車」如何脫困。

模擬當時的情況,轎車的前後都各停一輛車,留下的空間大約是一個女孩子側身才能通過的寬度,這樣的情況下能不能順利開出來?在業餘賽車手何恭霖示範下,只見車子往前往後、再往前再往後,「3個MOVE」車子就開出來了。何恭霖說明訣竅,「抓緊前後距離、車身角度,需有耐心。」

他說,關鍵在於車子前後距離以及車頭角度掌握,不到幾秒就必須踩煞車、換轉方向盤,變換車子角度,如果旁邊有人幫忙指揮會更快一點;雖然看來很輕鬆,但對一般駕駛來說可能得要多切幾次才能搞定。

現在的轎車都配備有前方防碰撞以及倒車雷達等裝備,只要車子前後還保有空間,要脫困的話只要多點耐心就能辦得到。但還是要提醒民眾,亂停車的確不應該,但如果刻意擋住車輛進出,也可能會有妨礙自由的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